交屋夾設計精品館

Loading...

  • 交屋夾設計精品館
  • 交屋夾設計精品館
  • 交屋夾設計精品館
  • 交屋夾設計精品館
  • ☆ ★~歡迎光臨本站~☆ ★
  • ☆ ★~Line ID搜尋 : 0920628298 洽詢專線:0920628298~☆ ★
  • ☆ ★~上班時間:AM 08:30 - PM 05:30~☆ ★
首頁 » 最新消息 » 瓦斯爐操作過程提醒您

瓦斯爐操作過程提醒您

最新消息 - 2013/5/6

 

1.確定控制閥已關閉,撕掉所有黏貼在瓦斯罐上的標籤,然後進行組合工作。組合時爐具應保持豎立。


2.讓爐頭底部與瓦斯罐頂部相對,用手握住爐頭輕輕的將瓦斯罐旋入,直到爐頭下方的平板墊片及O型環與瓦斯罐密接為止。小心不要旋得過緊,以免損壞瓦斯罐的自封安全閥(逆止針閥)。


3.如果您懷疑、聽到或聞到瓦斯漏氣,則不可以進行點火動作。此時可以用肥皂水塗在接縫處及連結處檢查之(切記不可以用火來檢查瓦斯漏氣)。並可以試著將爐頭與瓦斯罐再旋緊一點,若仍有漏氣則應停止使用並送修。


4.在確定裝好瓦斯罐後,拉開支撐臂(爐架)並置爐具於一穩固的平面上,開始點火使用;並由控制閥來調整輸出火力的大小。使用安定板不但能穩定爐具,尚能隔開冰冷的地面,這點在雪地上更形重要,因為瓦斯罐直接與雪地接觸時會奪走瓦斯罐的熱量,使得瓦斯汽化困難燃燒效率不佳。


5.爐具點燃後應保持豎立並且不要到處移動。當未完全燒熱或劇烈移動時可能會將液態瓦斯直接送上噴嘴,導致倏起的大火(因未能及時完全燃燒,火焰呈黃色)。使用完畢後必須確定控制閥完全關好。


6.更換瓦斯罐時應先關閉控制閥,確定火焰已完全熄滅。將其拿到一開放的空間或通風良好的地方,並且遠離人群、火源及易燃物。將爐頭與瓦斯罐旋開,順便檢查O型環及平板墊片有無損壞。再將新瓦斯罐輕輕旋入,避免硬推錯牙損壞螺紋。


7.在正常使用下容器內液態瓦斯的蒸發會吸收汽化熱,使容器的溫度不致過度上升,但當瓦斯將用盡時因汽化熱的吸收減少,導致瓦斯罐的溫度急遽上升,此時可能會使罐口塑膠製的逆止針閥熔化,往上流到控制閥及噴嘴處造成堵塞。這通常會發生在雙爐並用,並且採用擋風板圈圍密封時,使用臉盆或大鍋子烹煮的同志們請特別小心注意。


8.無論是瓦斯壓力降低或無法點燃,但瓦斯罐中仍有燃料,則可能是噴嘴堵塞,此時應使用適當號數的通針進行噴嘴清潔。炊煮不慎把湯汁等物質溢在燃汽盤上,常是造成噴嘴堵塞的主因。若是因瓦斯罐之逆止針閥熔解而造成的堵塞,那就比較難當場修理了,想必此時的控制閥旋鈕亦已熔毀,會造成逆止針閥熔解必是使用擋風板不慎所致。


9.除了每次的組裝拆解外,平常亦應注意O型環及平板墊片有無劣化,是否依然良好。


10.有些人單純的認為較大的噴嘴會有較大的火力,而將噴嘴鑽大,其實這是不對的。因為火力輸出的大小要視爐具的整體設計而定,除了噴嘴大小外,尚包括燃汽盤、空氣預拌艙、導流孔及燃料成份... 等因素,而每一個爐子在其出廠之前必已作過最佳化設計,所以不要隨意改變爐具的各部結構。


11.生產瓦斯爐、燈、罐的廠商很多,所以在選購上應注意是否具有互換性,尤其是燃料罐更要能互相通用,如此使用時才不易受限。



請填寫您的 E-Mail :